2014新生活動 - 夢想ing

      為迎接大學新鮮人,圖書館以夢想為主題,規劃了一系列的活動(圖一),有尋寶遊戲、講座及書(影)展。

圖一:2014新生系列活動

 《夢想王之尋寶圖》為一集章遊戲,完成活動單的集章即可兌換一冰淇淋劵,同時享小七NT$500禮劵的抽獎機會(圖二)。

圖二:集章與兌換

       因應自造者風氣,我們邀請Fablab Taipei的創辦人,洪堯泰(Ted)先生,與我們分享自造者的精神。Ted傳達只要有心,人人都可以是Maker(圖三)。

圖三:館長與Ted互換名片,及講座現場

      而人氣作家Peter Su的魅力果然無法擋,講座開始前,會場已出現慕名而來的同學。Peter Su在年輕人心中儼然是個勇敢追夢的代言人,他鼓勵同學傾聽自己的聲音,有夢就去追,不要把夢想看得那麼困難,因為所有的困難在你踏出第一步的時候,就已經完成了最困難的部分。
     針對同學的發問,Peter Su也一一回答,會後也看見不少同學帶著Peter Su的著作,排隊等候簽名(圖四)。

圖四:Peter Su的講座現場
       在書(影)展的部分,針對夢想的主題,我們也提供了相關的圖書與電影展示。展示清單可連結至主題書(影)展專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