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圖書館週 - 行動閱讀So Easy

推廣服務組 蔡惠菁 撰文
      隨著行動載具與數位內容的發展,行動閱讀漸漸成為一種閱讀趨勢。今年交大圖書館週即以「行動閱讀So Easy」為主題,舉辦了一系列的活動,讓你可以走到哪讀到哪,萬本電子書輕鬆帶著走,一同體驗行動閱讀的便利。

圖書館週系列活動
活動開幕當天,邀請到知名網路圖文作家怪獸老爸-黃世明老師,除了分享平板電腦創作的奮鬥過程,並以幽默的口吻帶大家進入iPad塗鴉世界,深入淺出介紹各種繪圖APP。怪獸老爸的創作風格新穎活潑,深獲年輕世代喜愛,活動現場同學們也紛紛舉手發問,迴響熱烈!

       今年圖書館週舉辦了第二屆「梅竹足球賽」,這次共有973位同學熱情參與。同學們玩線上遊戲的同時,還能增進對圖書館相關服務的瞭解,並有機會抽中各項大獎。因此,1211日活動當天一早,圖書館二樓大廳就湧進眾多人潮。當贈閱的書車一推出時,同學們便蜂擁而至,趕緊挑選自己喜歡的書刊。除了書刊贈閱的活動,現場還有電子書特展以及資料庫廠商展示活動,示範如何用行動載具閱讀電子書,而在書展區掃一下QR Code,就可用手機或平板閱讀電子書呢!


        而接近上午11點,圖書館大廳門口就出現大排長龍的人潮(1、圖2), 猶如百貨公司週年慶活動開跑第一天的場景。路過的同學們紛紛詢問在排什麼活動,原來是大家期待許久的推啤酒杯大賽。在活動尚未開始前,同學們趕緊利用時間 現場練習推啤酒。看似簡單的遊戲,其力道太大或太小都不行,很容易就跟獎品擦身而過。今年圖書館提供的獎項有平板電腦、西堤牛排、品田牧場、7-11以及City Café兌換券等。哇!看到這些獎項,難怪隊伍排這麼長。不到下午1點,獎品便一一被同學們抽走(3、圖4)。錯過或沒有抽到獎品的同學,也不用急著離開,現場還有資料庫廠商攤位提供的小遊戲(5、圖6),同樣有機會將捷安特腳踏車等大獎帶走唷!

圖1:看這隊伍已排到圖書館門口,大家都希望自己 是抽中大獎的幸運兒。圖2:何時會輪到我呢?前面的同學,把機會留給我吧!
圖3:耶!一次就過關,大獎我來了!圖4:抽中什麼呢?希望可以帶女朋友去吃牛排大餐!
圖5:喜歡哪家廠商提供的大獎呢?別猶豫了,快去攤位上玩遊戲就對了~^o^~圖6:把握剩餘的時間,趕緊到各攤位上玩遊戲,希望把每家提供的獎項都帶走(握拳)

      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,終於……到了大家最興奮期待的時刻,開始抽大獎囉!總共有平板電腦、捷安特腳踏車、拍立得、除濕機及OSTER果 汁機等大獎,想要哪一個呢?現場的氣氛超級緊張,同學們都屏息等待抽出的那瞬間,希望聽到的就是自己的名字。在這歡樂的氣氛下,今年圖書館週圓滿結束,也 非常感謝同學們共襄盛舉。而這次沒有玩到遊戲或抽中大獎的同學,不要氣餒唷!趕快加入圖書館的粉絲團並按讚,千萬不要再錯失任何重要的訊息。明年,我們圖 書館週見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