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新生活動 - 圖書館大富翁

       2015新生活動,圖書館規劃了「圖書館大富翁」,「新生講座」以及「書展/影展」三大活動,歡迎您成為交大人。

     「圖書館大富翁」是一個集章的遊戲,在活動單(圖一)的設計上除了有蓋章點,同時也宣傳圖書館的服務,如3D列印,討論室..等。透過活動單的完成(圖二),同學對圖書館的環境與服務可以有初步的認識,也可以參加抽獎。為此,圖書館準備了122份豐富的獎品,大獎為2台摺疊腳踏車。交大雖然腹地不大,但與清大相連,有了腳踏車才能馳騁清交。而針對交大限定的「墮落桌(懶人桌)」,我們提供的「懶人椅」也受同學的歡迎。
 (圖一:新生活動單)
 (圖二:活動進行)

      「新生講座」(圖三),我們邀請交大畢業的學長,葉士愷,與我們分享他成為宿主(Host),提供沙發,讓世界各地的沙發客借住的故事。透過與來自46個不同國家沙發客的交流,衝擊了靈魂,也打開了眼界,重要的是更認識了自己。這段歷程,已集結成書,「在家環遊世界! 400沙發客住我家」,而我們也榮幸地藉由講座,可以聽學長分享這段故事。
 (圖三:新生講座)

       會後,我們邀請學務長與講者共同抽出新生大富翁活動的2台帥氣小摺的得主。其中一位幸運得主有在現場,聽到獲獎,莫不欣喜。
 (圖四:小摺得主)
        在「書展/影展」的規劃上,我們針對大一新鮮人,以「開始,一個人生活」 為主題,範圍囊括戀愛、旅行、人際關係、理財、美食…。豐富的書單內容,足以拓展視野,創造自己的時代!

       大富翁得獎者已全數公告在圖書館粉絲專頁 ,工工系(所)是2015新生活動幸運的系所,小摺分別由工工系大一及工工所研一同學抽中。沒有抽中or沒資格參加的同學(大二/大三...),接下來12月份的圖書館週,有更多豐富的獎品等著你。
       2016新生活動,我們明年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