筆記女王的手帳活用術

講座:筆記女王的手帳活用術
時間:2015年11月3日
地點:圖書館多元學習空間
講者:筆記女王  林珮玲 Ada
推廣服務組 劉秀萱 撰文

      在Ada暢銷著作中,雖然都是以「筆記女王的手帳活用術」為主要的書名,但在做筆記的方向上有「手帳型」「學習型」之分,這次Ada主要著墨在「手帳型」筆記的活用。

       Ada從筆記本的基礎面出發,以實際例子點出「年」、「月」、「週」、「日」計畫表的不同,也介紹各類型筆記本的特色。無須崇尚品牌,找到適合自己的,就 是最好的筆記本,除了可以的話,Ada鼓勵同學動手設計自己專屬的筆記本。對於透過APP科技工具或傳統紙筆,她主張不偏廢,相輔相佐創造出更大的力量。

      做筆記的進階層面是透過書寫找到圓夢的力量,論點同「吸引力法則」,把自己的夢想具象化的寫出來,並與自己定契約,逐步地去實現。人是感官的動物,比起文 字,有色彩的圖案更能吸引注意力,若能在筆記本上動手加入一些插圖,吸引自己經常地翻閱,久而久之文字的力量會出現,慢慢朝向自己想要的方向邁進。

      Ada展現十足的親和力,活潑生動得口吻讓台下聽眾個個認真聽講,另也看到Ada對生活事務的熱情,正因為有這股熱情讓她從一個平凡的助理變成筆記女王,把一件事情做好做精也是我們可以學習的精神。


       筆記除了日常生活的記事也可以是圓夢的工具,感謝Ada的分享,期待Ada下次有機會與莘莘學子分享學習型筆記的撇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