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dnote Mac版教育訓練

時間 : 11月23日(三) 14:00-16:00
地點 : 多元學習空間
推廣組 劉秀萱 撰文


Endnote書目管理工具是研究生整理參考文獻的利器,有鑑於校內不少同學是使用Mac電腦,但圖書館一直以來都是開設Windows版的教育訓練,因此11/23(三)特別針對Mac版開課介紹功能與實作,共有21名同學參加。
講師不諱言,Endnote是以Windows系統為主進行開發,所以在Mac電腦上操作EndNote自然比較不順手。

MAC在9月底升級OS作業系統「Sierra」與EndNote X7因相容性問題,MAC版卻必須再做一些設定才能順利導入,建議學生先向圖書館取得單位訂購序號,或等待12月新版EndNote X8。講師預告EndNote X8應可解決與Sierra版本的相容性問題。

基本的匯入書目資訊,在MAC版也有許多問題,同學舉手反應此起彼落,且問題都大不相同。以Google Scholar書目匯入為例,在Windows只要點選下方的引用的Endnote,即自動開啟及轉入Endnote,但MAC版卻必須在做一些設定才能順利導入。

在書目管理、寫作運用,及存檔備份上則沒有像在書目匯入有這麼多問題,課程進行也比較順利。

2個小時教育訓練,同學各個都聚精會神,對課程內容不熟悉的地方可參閱線上教學影片,最後,請有問題的同學留下Email,講師會依序回覆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